闻人将羽

割把野草,蘸风下酒;生来骄傲,不爽让道!

【忘羡】陈情未央(95)

山洞里的柴火烧得噼啪响,魏无羡正烤着回来的路上顺手打的山鸡。这几日在这深山老林里,别的倒是没有什么,魏无羡就觉得自己的厨艺有长进了。

 

 

将烤好的鸡抬起来闻了闻,说了句好香,便扯下一个鸡腿递给一边的蓝忘机,说道:“蓝湛,给你。”

 

蓝忘机接过他手里的鸡腿后,他又转头打量了山洞另一头的人,起身走到那个人的身边,扯下另外一个鸡腿,递给少年说道:“吃点东西吧,别害怕,含光君在外面设了结界,他们进不来。”

 

少年抬眼看了魏无羡一阵才接过他手里的鸡腿,魏无羡则是坐回蓝忘机身边,扯下一个鸡翅膀在啃。心想这吃的是有了,味道还不错,要是能来壶酒那就好了,于他而言酒足饭饱才是人生一大乐事。奈何被困在这四面邪祟,进出无门的大崇山,他都两天没酒喝了。

 

他这边正哀叹着没酒,忽然看见一个白色酒坛递到了他的面前,他的视线顺着拿着酒坛的手往上。面上一喜,着急忙慌的把手里的烤鸡搁在一旁干净的绿色野荷叶上,拍了拍手拿过酒壶,拉开酒塞闻了闻。

 

魏无羡好奇地问道:“蓝湛,你怎么会有天子笑。”

 

蓝忘机斯斯文文的吞下刚刚撕下的一片肉,语气平淡地回道:“一直在乾坤袋里。”

 

魏无羡忽然想起他回来后,第一次跟蓝忘机一起去夜猎的时候,他也是嘟囔着要喝天子笑,谁知蓝忘机便真的从乾坤袋拿出一坛天子笑来。可见这酒自然是蓝忘机时时为他备着的,刹那间只觉得心间暖意四起,口中的天子笑也比往常的好喝得多。

 

魏无羡笑着调侃道:“含光君,你私藏天子笑,罚抄家规…一千遍。”

 

蓝忘机不回任由他胡闹,末了只是斯斯文文的吃了手里的肉。魏无羡在一边看着,心里感叹道:含光君就是含光君,一个鸡腿都让他吃出了世家公子的风范,举手投足间风雅好看的紧。

 

魏无羡眼角余光看着不远处角落里的少年若有所思,这危险重重的大崇山,突然出了这么个人,着实让人不得不想多。可仔细看那个少年又真的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,从周身的气泽上看,那人甚至连灵脉都未开,难道真的是外面的人,误打误撞闯进来的?

 

忽然间看见洞口有个小脑袋左看右看的打量,是那个半鬼人木木,手里还紧紧抓着拨浪鼓。半鬼人多半心智不全,除了饲主下令,否则平日里就跟如今这般模样,傻得有些可爱。木木之前来过几次,但都被蓝忘机的结界挡在了外面,魏无羡见他每次都被结界弄得惨兮兮,就让蓝忘机给了他一张通行的符咒。

 

魏无羡单手撑着下巴,看着鬼鬼祟祟地小孩儿,笑着说道:“木木,怎么不进来?”

 

木木白如纸张的脸颊扬起一摸天真无邪的笑,边跑边跳的往着魏无羡身边靠,喊道:“羡哥哥!”

 

小孩冰冷的身体一下子扑到了魏无羡的怀里,这一声羡哥哥,让他不由得想起了阿苑小时候。魏无羡心中感慨,平常人家的孩子,感受他周身的阴气,都不太敢靠近他,也不喜欢与他亲近。这个半鬼人的孩子,倒是欢欢喜喜往他身上扑,他当真是只招这些邪祟的喜爱。只是可怜这么小的孩子,被练成杀人的武器,着实可怜。

 

魏无羡问道:“怎么跑来了?”

 

木木开心道:“姐姐来了。”

 

魏无羡一愣,猛然转头与蓝忘机对视,随后看着木木问道:“那姐姐呢?”

 

木木回道:“木木躲起来了,姐姐在找木木。”

 

木木话音刚落,蓝忘机就感受到结界被冲击了,而魏无羡怀里的木木,忽然神情木讷的站起身,拿着拨浪鼓往洞外走。

 

两个人随着木木的步伐跟了上去,隐身在暗处,借着月光隐约看见木木口中的那个姐姐。一身水红色的衣裳,身段婀娜多姿,脸上蒙着面纱,看不清样貌。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90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人将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