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人将羽

割把野草,蘸风下酒;生来骄傲,不爽让道!

【忘羡】陈情未央(96)

他们才靠近,三根细如蛛丝的银针便朝他们飞了过来,可见对方的修为也不差。蓝忘机抽出避尘抵挡,三根银针与剑身相撞,发出清脆的声响,随后二人一同从树丛中现身。

 

蒙面女子:“没想到在这里可以见到含光君和夷陵老祖,想来是尊主的计谋成功了,二位成了瓮中之鳖,出不去了。”

 

魏无羡笑着往前走了几步,说道:“因此久候姑娘多时了,还请姑娘给我们指一条出去的法门。”

 

女子隔着面纱,却还是作出掩嘴轻笑的模样,回道:“魏公子说笑了,我家尊主特意为了擒你,开了这个一方天地的法阵,将你困在此处,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出去的法子么?”

 

魏无羡听蒙面女子如此嘲弄的语气也不恼,一手拿着陈情,双手抱胸,努着嘴转了转眼珠子,随后似有若悟地说道:“说的也是,不过我总觉得你是会告诉我的,不然我就把你们的秘密捅出去。”

 

那女子眼神一愣,随后冷哼一声,说道:“你连这里都出不去,哪怕有什么秘密被你知道,也只能告诉这大崇山的山精鬼怪。”

 

魏无羡左右来回踱了几步,继而说道:“那个未必,你们大费周章,不就是想抓我,如果我要是跟你走,你说你要不要告诉我出去的方法。”

 

蓝忘机听他这么说,忙唤道:“魏婴!”

 

蒙面女子:“你要是愿意跟我走,那另当别论。”

 

魏无羡却摸着鼻子,看了眼旁边神色有些慌张的蓝忘机,有些为难道:“可我家蓝二哥哥不让。”

 

蒙面女子反应过来,魏无羡是在逗着她玩,瞬间冷了脸色,怒道:“你耍我。”

 

魏无羡笑着沉默以对,还不以为意的挑了挑眉毛,那模样俨然一副我就是故意耍你的模样。那女子祭出法器,是一对手掌长短的短小弯刀,在月光下泛着寒光。

 

蓝忘机执着避尘往前一步,微微侧转身子,将魏无羡挡在身后。魏无羡歪着头,从蓝忘机身后探出半个身子,对那女子说道:“你们应该找我很久了吧,不然怎么会想那么下三滥的招,居然逼含光君成亲。世人皆知我与含光君交情匪浅,事无论好坏,若与他有关,我必然会出现。”

 

魏无羡往旁边走了一步,与蓝忘机并肩而立,继续说道:“我猜想你们是计划要伤了含光君以此引我现身…可是他的品阶太高,修为深厚,又深居简出,你们一直找不到机会。于是你们转念一想若有个天大的喜事发生在含光君身上,我作为他的知己好友,听了自然会现身为他庆贺。”

 

蒙面女子:“魏公子果然聪慧过人,你何时察觉的?”

 

魏无羡摸了摸自己下巴,煞有介事地说道:“入这大崇山以后,闲着无聊便把事情的前前后后想了一遍。你们借着金家的内斗,想用无骨断魂散毒杀金凌,换一个你们能控制的金家家主,哪里想到却误伤了含光君,便想着将计就计。可是那毒却被泽芜君看出了其中的法门,引到了自己身上,无奈之下你们派人给云深不知处透露消息,说并州林家的灵芝草能解泽芜君身上的毒,随后便有了逼婚一事。”

 

女子理了理衣袖,叹息道:“奈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魏公子居然能解此毒,便坏了尊主的计划。只能说世人所说的夷陵老祖是信不得的,那些个吹嘘出来的本事都是小本事,而这藏着的本事…却能坏人事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那蒙面女子挥动短刀直刺魏无羡面门,动作干脆利落,角度刁钻。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107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人将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