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人将羽

割把野草,蘸风下酒;生来骄傲,不爽让道!

【忘羡】陈情未央(25)

蓝忘机看了一眼蓝曦臣,拿过桌上的瓷瓶,倒出里面的丹药,捏着丹药塞进魏无羡口中,让他吞下去。眼见魏无羡要醒,双指一并在他身上的某个穴位一点,便又昏睡了过去。

 

蓝忘机:“多谢兄长。”

 

蓝曦臣忽然笑了,反问道:“你我是一母同胞的兄弟,何须道谢?你这是在替魏公子向我道谢?”

 

蓝忘机被噎住了,他们至亲之人,如今他为了魏无羡向自己兄长道谢,若是旁人听了此话该作何感想。他本就不善言辞,看着蓝曦臣动了动嘴想说什么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

蓝曦臣:“忘机,于阿瑶一事,我知晓这世间人心分两面,所行之事亦是如此。如今…回想他做的所有事情又何尝不是这样,即便三年了,有人骂他,亦有人对他感恩戴德。我也曾与你说过的,事无定法,是非曲直,皆在于心之所向。魏公子聪明伶俐,只是行为跳脱,只怕叔父得生好长时间的气了。”

 

蓝忘机猛然抬起头,看着蓝曦臣:“兄长…我…”

 

蓝曦臣转身离去,留下二人在静室。魏无羡睡得昏沉,似乎是因为丹药有些难受,挣扎着在蓝忘机的肩窝里蹭了蹭。

 

约莫一柱香的时间,魏无羡便醒过来了,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。后知后觉才发现他刚刚是靠在了蓝忘机的肩膀上睡着了,看着那白衣上的几丝水渍,有些不好意思的用手擦了擦,另一手擦自己的嘴角。

 

魏无羡尴尬地开口道:“泽芜君那燃的香是不是有助眠的功效呀,我听着听着就犯困了。”

 

蓝忘机:“却有助眠的功效,乃是蓝氏的安魂香。”

 

魏无羡:“难怪呢?我说我才刚刚睡醒怎么又睡着了。”

 

见蓝忘机整了整洁白的衣袖,动作端庄优雅,又想起那日见他在苏府时候的样子。那样狼狈不堪的蓝忘机,那是他第一次看见,连蓝家人最看重的抹额都丢了。

 

蓝忘机估计见他沉默不语,人又在发呆得不知在想些什么,出言道:“魏婴?”

 

魏无羡听见蓝忘机叫他,这才回过神来,看着蓝忘机的眼睛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蓝湛,那天在苏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 

他看出蓝忘机听了他的询问身形一僵,怕是在那苏府受了羞辱,不愿回想,他连忙挥了挥手说道:“你不想说那就不说,反正你没事就好。”

 

蓝忘机:“有人想对苏氏一名宗亲用舍生咒,救回金光瑶。”

 

有人想救金光瑶这个魏无羡知道,苏涉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,不也惦记着复活金光瑶。可如今听蓝忘机的意思是除了苏涉以外还有人想要复活金光瑶,而且此人身份不明。

 

魏无羡:“对于想要复活金光瑶的人,你可有头绪?”

 

蓝忘机摇了摇头,回道:“从他们字里行间,我只能得知金光瑶手上有他们想要的东西。”

 

魏无羡:“他们要的不是阴虎符么?”

 

蓝忘机:“不尽然,此外背后之人只怕也是个诡道术法的高手。”

 

魏无羡被舍身咒救回来,用的是莫玄羽的身体,容貌自然是莫玄羽的容貌。而擒住蓝忘机的那些人,似乎是改了舍身咒的法阵。将活人生生献舍以后,能将献身之人拨筋拆骨,再重塑被救回来之人的容貌和身体。

 

重塑一人的骨血谈何容易,需要强大的灵力。而此时蓝忘机撞上了门,加上因为魏无羡的那番话,那几日过的心神不宁。那日苏氏宴会上,不过是苏氏宗门子弟里有个人性情潇洒与魏无羡有几分相似,故而又想起那番话来,是以那人敬酒时,他的茶杯里有异样也未曾及时察觉。



——博主批示


百因必有果,你的报应就是我,催更催到头白,等文等到发火!哎哟,难搞哦!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1622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人将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