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人将羽

割把野草,蘸风下酒;生来骄傲,不爽让道!

【忘羡】陈情未央(94)

魏无羡从蓝忘机身后探出半个头来,打量着避尘所指的树丛,又看了眼身边一脸戒备的人。

 

魏无羡开口喊道:“什么人躲在那里?再不出来那可要被含光君的避尘剑削成两段了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刚才还悉簌耸动的树丛瞬间安静了,不一会儿从树丛后面出来一个衣衫不整的少年。原本浅黄的衣裳破烂不堪,可以看出是大崇山中那些邪祟的杰作。少年面容隽秀,稚气未脱,约摸十五六岁,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。

 

魏无羡从蓝忘机身后出来,询问道:“你是何人?为何在此处?”

 

少年颤抖着嘴唇来回打量着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人,直到被蓝忘机那冷冷的眼神逼视,他这才抖着声调说道:“我…我叫许桓良,本在回家的路上,不知…不知哪里来的一阵怪风将我卷…卷到这里来…好多鬼…”

 

二人一边与之攀谈,一边仔细着眼前少年的气息,几番来回,确定这确实是个活生生的人,不是那些妖孽邪祟幻化出来的。

 

魏无羡笑着说道:“那你不怕我们也是鬼么?”

 

那个少年一听这话,吓得连退了好几步,被身后的石块绊住了脚,整个人摔倒在地,惊恐地看着他们。

 

魏无羡捧腹大笑,说道:“骗你的,你看看我们脚下,与你一样是有影子,若是鬼怪哪里来的影子。”

 

许桓良这才松了一口气,连忙从地上爬起来,问道:“二位公子可知道这是什么地方,如何离开,我阿爹阿娘还等着我回去呢。”

 

魏无羡摊了摊手回道:“我们也是被卷进来的,还没找到出路。”

 

这下可好了,那被惊吓过度的少年忽然恸哭起来,嘴里喊着爹娘。这可把魏无羡惊得有些手足无措了,他最不会哄小孩儿了,看着眼前哭的肝肠寸断的许桓良不知说什么好。

 

魏无羡被哭声弄得有些心烦意乱,说道:“哎哟,好了,别哭了,都进来了,你哭死了也出不去,与其浪费力气在这儿哭,还不如省下力气去找出路。”

 

过了好一阵那个叫许桓良的才停了哭声,魏无羡为难的挠了挠头发,忽而调侃地说道:“许公子,男子汉大丈夫,遇见点小事就哭哭啼啼的,小心以后找不到媳妇儿。”

 

那许桓良一边擦眼泪一边站起来,大声反驳道:“你才找不媳妇,没人要!”

 

魏无羡下意识的反口:“谁说没媳…”

 

这话才说道一般,就瞄了眼一边的蓝忘机,在心里着实没法将那两个字跟蓝忘机连起来,假意咳嗽了一两声,加大了嗓门,喊道:“谁说的,我是有家室的人,就你这样的小屁孩才没人要。”

 

蓝忘机只是冷眼打量了那少年一会儿,又抬头看了眼时辰,说道:“魏婴,回去。”

 

魏无羡冲他点了点头,两个人转身离去,身后的那个少年踉踉跄跄的跟上他们的步伐,一起进了山洞休息。回来的路上运气不错,遇见了野味,可以当晚膳。直到天开始黑下来,他们才回山洞,外面狂风加邪祟的嘶吼,吓得少年蹲在一边的角落不敢出声。


博主批示

——虽然还有,但是别等了,你们早点睡,我还没有校对完。

评论 ( 78 )
热度 ( 1051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人将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