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人将羽

割把野草,蘸风下酒;生来骄傲,不爽让道!

【忘羡】陈情未央(97)

魏无羡微微往后仰着身子,退了半步,眼前直冲向自己的短刀被蓝忘机用剑格挡开。那女子往后跳开,堪堪避过避尘的剑气,却还是被削断了几缕发丝和自己紧缚着面纱的缎带。

 

女子一个转身,裙摆荡出起伏的弧度,借着月光看清了这女子的样貌,却让魏无羡一愣,蓝忘机皱了眉头。一时之间,四周一片安静,那女子气愤的摸着没了面纱遮盖的脸。

 

魏无羡:“温…温情…”

 

女子疑惑地看着他们二人片刻,随后一手握紧手里的弯刀,一手掏出一支细小的骨笛吹了几声怪异的调子。原本一直在旁边一动不动的木木,突然抬起头来,眼中泛着红光,显然是被那骨笛吹出来的怪异调子控制住了。

 

蓝忘机挡住二人的攻击,魏无羡看着他们来往的交锋,站在蓝忘机身后吹响了陈情的曲令。眼睛却紧紧跟着蓝忘机那边,二人打斗到了林中一块平地,魏无羡想要过去帮忙却被木木用拨浪鼓召唤来的邪祟拦住了去路。

 

笛声不断,背靠着一棵参天大树,打量着四周的围上来的山精邪祟,时刻看着它们的一举一动。猛然间一个黑影窜上来,还好魏无羡闪避及时,只是被抓伤了手背。

 

魏无羡眼角余光看见结界内,乱石堆后面的许桓良,冲他大声喊道:“别出来!”

 

瞬息的分神,邪祟群拥而上,平日里弱小温顺的鬼怪,在拨浪鼓的声响里被催发了凶性。魏无羡掏出怀中的符纸想要画个咒,却见那山怪的利爪又要袭上前来,随后被一把利剑削断了整条手臂,暗红色的血液撒在魏无羡的手背上。

 

蓝忘机持剑立于魏无羡身前,手中的避尘沾染着暗红色的血液,顺着冷冽的剑身滴落在地。蓝忘机右手持剑,左手凌空画出一个蓝色的咒印,手掌一推将符咒打了出去。那些修为较低的邪祟,立时倒地惨叫起来。

 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周身寒气四溢,嘴角扬着笑,目光落在蓝忘机腰上玉佩。在阴气厚重的夜里,玉佩微微发着白光,然后笼罩在蓝忘机身上,与他自身的灵力融合到一处,让那些邪祟不敢轻易近身。

 

魏无羡走到蓝忘机前面,用陈情挡住了他的欲上前的步伐,侧脸对蓝忘机说道:“蓝湛,这次让我来,你休息一会儿。”

 

 

魏无羡单手结印,一张符咒凌空旋转发着刺眼的红光,随后符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,飞入丹田处。他拿着陈情在手中转了转,然后将陈情别在身后,另一只手召出随便。

 

剑锋偏转,在月光下泛着寒光,魏无羡歪了歪头头,笑着对那个女子说道:“刚刚乍看以为你是我的一位故交好友,此刻正着脸仔细看看不过有一两分相像。我猜你不是她的远方亲戚,那就是她失散多年的亲戚。不过我奉劝你,别以为你占着我故人几分容貌的相似,便会手下留情,我的脾气可不好。”

 

女子见魏无羡打量她身体的视线,怒气横生,吼道:“登徒子,我杀了你。”



博主批示

————你们的闻人写手回来了,不知还有多少小可爱在!奉上今日第一更,来吧,让我看一看你们的小爪子!

热度 ( 82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人将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